2009年10月7日

誰在追殺誰

藝人陳昭榮發表「中國一定強」等文章,奉中國為「祖國」,把國內放映熱比婭的「愛的十個條件」視為意圖破壞兩岸友好的統一氣氛,引起網友撻伐,並且串聯抵制其代言商品,但相對的也引起其支持者反撲,並聲稱反對者壓迫其言論自由。



難道在台灣真的沒有主張統一的言論自由嗎? 非也。你看統一促進會在陳雲林來台期間還拿中國國旗毫不受阻,反倒拿中華民國國旗的民眾遭到警方毆打及限制自由。可見一幫文人打手指控的「綠色麥卡錫」完全是顛倒是非黑白。

讓時間回到西元2000年及2004年的總統大選,當時許多藝人及媒體公開挺藍,挺綠的藝人多半遮遮掩掩,敢公開在媒體面前挺綠的好像只有楊烈、羅時豐等幾位,但是他們的下場卻是遭到製作單位列為黑名單,失去不少演出機會,這才是血淋淋的迫害,但是媒體和藍色文人打手似乎視其為自作自受,他們絲毫不覺得有任何不妥,挺綠就該死是影藝圈的鐵律,像安迪夫婦被搞到幾乎在影藝圈無法生存,這種由擁有資源的藍色資方聯合壓迫弱勢的綠色勞方絕對是「恐怖藍色麥卡錫主義」。政治評論家林保華在飯店受到統派人士騷擾毆打、金恆瑋在現場節目進行全國民眾眼前被統派的林正杰揮拳毆打,請問這不是「藍色麥卡錫」嗎?統派媒體跟藍色犬儒說了什麼話嗎?敢問張大春這是什麼樣的民主氛圍?

陳昭榮之所已引起強烈抗議,在於他之前是享受「台灣一哥」的稱號的,如今把拿飛彈對準台灣的中國當「祖國」,當然會讓許多原先的支持者有被騙、被背叛的感覺,如果今天發表同樣言論的人換成徐乃麟或張小燕,相信現在圍剿陳昭榮的網友只會哼一聲就過去了,因為這中間毫無意外。想想,當陳前總統說台灣獨立「做不到就是做不到」時,不也引起很大的風波嗎?如果哪天主張終極統一的馬英九突然說「台灣中國一邊一國」,不引來挺藍的民眾激烈抗議才怪。

所以總結來說,藝人要公開「回歸」演出紅色劇,只會遭到言論抗議抵制,公開挺綠則要面臨生計無以為繼的藍色恐怖,到底誰在追殺誰,夠清楚了吧?

沒有留言: